小李子上菜

入门金尖哪家强?——我与日系三大厂的爱恨情仇(?)

kissmemo:

周末好!


没想到上次的钢笔小科普收到那么多人的喜爱,


有木有被小科普带入坑的小伙伴?


既然入了钢笔坑,那金尖钢笔就是我们逃不过的劫···


金尖钢笔分为12k,14k,18k,21k,


常见的为14k和21k。


今天介绍的是日系三大厂——写乐,白金和百乐的入门14k金尖。



【摆拍】写乐鱼雷、白金3776世纪、百乐74




手头这三支之前都单独写过,今天放在一起对比一下写。




【价格】


这三支笔价位相似,我购买的价格大概在500rmb左右,


不过现在汇率很低,可以在400+的价位海淘。


当然海淘略有风险,加上一般没有配备上墨器,所以需要一点点耐心。




【笔身】


放几张之前po过的图





↑白金3776 教堂蓝







↑写乐鱼雷







↑百乐74


这三支我都很喜欢,所以如果一定要从 装逼度 美貌度来对比的话


写乐>白金>百乐


白金这支教堂蓝,听着名字很唬人,其实日用也不大看得出透明什么的。


再说要买透明的,可以买示范嘛。


百乐直上直下的笔身,还有圆球笔夹是萌点,不过也有人觉得没有线条感,


写乐象牙白应该是颜控必备的了,温润的象牙色,笔尖繁复的雕花,还有金光闪闪的配色。







↑三支外观对比。




如果从外观角度来讲,推荐写乐的这支。




【笔尖】


在搜功课的时候,有些po主会说,白金的笔尖用料很足,所以往往会忽视笔身和其他配件的用料。


对此我表示,什么鬼咧。


白金的大明尖确实骚气,上面的小爱心也很容易俘虏妹子的心,不过宽大的尖要看是否适合个体的书写习惯。


比如我写白金始终觉得没有写乐顺手,但是这不代表它的笔尖不好写。


写乐的尖上面也说过了,属于做工比较精细的,


至于百乐的尖···已经被青墨染成了银尖···



↑白金3776





↑写乐鱼雷





 ↑百乐74


三支对比↓





白金的还是最显眼的,写乐的最精巧,百乐的最耐看。




【笔帽】


为什么要特意撇这一块来写呢···因为3776的笔帽有一个防止魔水挥发的装置,所以3776整体重量要重一些,但是笔身重量三支差不多。





太喜欢74的小球了




【书写】


书写感受每个人都不一样,我的观点只代表个人。


首先介绍下三支笔的粗细情况


白金3776 EF+冬将军


写乐鱼雷 F +孔雀


百乐74 EF +青墨


看一下三支在weeks上面的粗细对比





粗细对比


写乐≈白金>百乐


其实百乐74大可以买F尖,是我总听说F出水大退缩了


出水大是可以调教的,不要一开始就用日系流动性太强的墨水即可。


白金的F出水据说也大,多写一阵即可改善,要说出书大,日系的不会大到哪里去。


再看一张在普通练字纸上的对比↓





书写感受来说,


1.白金最软,在书写的时候可以明显感受到笔尖的弹性,


写乐和百乐的这两支没有很大的区别。


2.阻尼感,同样也是白金的略大,接下来是百乐,写乐的阻尼感对比前面两支略小了,不过也可能是因为白金和百乐都是细尖的关系。


3.写乐的笔顺滑度最好,其余两支差不多,个人对顺滑度没有很大的要求,因为写得快我的字就全部飞起,日系笔的这种阻尼感可以帮助我好好写字。


总结说的话,平时楷书写得多的,可以选白金和百乐,行书和行楷写得多的,可以选择写乐。




谢谢你看到最后



评论

热度(208)